价格信息周报(2020年7月23日—7月29日)

2020年07月29日 05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周(2020年7月23日—7月29日),昌都市区市场主要商品零售价格总体稳定,部分蔬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有升有降,肉禽蛋鱼、食用油、副食品类商品价格均持平;液化气、重点项目水泥属政府指导价无变动。

一、主要商品价格变动情况

蔬菜类:黄瓜、土豆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与上周同期相比分别上涨6.66%、8.01%;青椒(二荆条)、茄子、莴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与上周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26%、5.72%、3.34%;西红柿、胡萝卜、大白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与上周同期相比均持平。

二、情况分析

蔬菜类:本周,受天气变化影响,部分本地蔬菜上市量有所变化,同时受内地蔬菜批发价格波动的影响,蔬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格出现小幅波动。

三、下步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有关信息,及时上报自治区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

二是结合监测情况,加强与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工作,扎实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相关工作。

三是切实配合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查处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附:昌都市重点商品价格监测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