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普布顿珠实地调研这项水利枢纽工程,并召开专题会

2021年02月06日 04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前往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就加快工程建设步伐进行研究部署。






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是《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2020—2022年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集供水、发电、灌溉为一体的民生项目。普布顿珠实地了解了总体规划、设计及前期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委专题会上,听取设计单位、发改、水利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普布顿珠指出,规划建设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是加快补齐昌都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的迫切需要,是合理利用水资源、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有效实践,对进一步推动昌都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有着极其重要意义。一届市委谋划长远,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论证科学充分、技术科学可行、对接流通顺畅、推动坚实有力、工程内容符合需要,为水利枢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普布顿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位推动、明确目标、全力推进。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推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充分认识到实施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抓手。要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谋划,充分认识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各族群众走向共同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的基础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多渠道、多举措,积极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要聚焦早获批复紧衔接。坚持市委领导、政府主抓,发改、水利、环保等部门携手联动,用好一切平台,动用一切可能,加强部门之间的横向对接,加强与中央、自治区的纵向衔接,汇报好项目规划及筹备情况,汇报好项目可行性论证和政治、经济、社会效益,汇报好昌都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伟大核心的拥戴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争取得到上级部门的最大支持,早批复、早动工、早建成、早受益。



要兼顾当前长远再完善。坚持系统观念,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充分考虑昌都城区及周边人口增长、城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因素,科学修改完善相关方案,真正做到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相统一。



要敢于担当任务再明确。把美好规划变成现实,关键需要我们的干部讲政治、肯担当、勇作为。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照项目建设任务,拿出作战图、定下时间表,定人定岗定责,明时明任明标,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担、有人干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加快推动工程规划建设,发挥综合效益。



要知重负重责任再压实。市政府要统筹抓总,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作用,以多种形式接轨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相关部门要知重负重,对照项目进度和时序要求,促进责任压实、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市“两办”要加强督办力度,建立台账,一项一项督促、逐条逐项核对,确保高效推进。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建设一座水利枢纽、造福一方群众、带动一方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政府副市长高学文出席专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