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开工复工 | 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

2021年03月15日 10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日,记者来到位于马草坝康乐新村西南侧的昌都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设备有序运作,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图片

据介绍,该工程于3月10日复工,目前基本完成土建工程,进入污水处理设备安装阶段。工程预计4月底竣工,5月底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将达到15000m³的日均污水处理能力,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近年来,随着昌都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污水的排放量逐年增加,水环境治理压力越来越大,处理污水、保护环境迫在眉睫。2006年我市实施了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一期工程设计规模9000m³污水处理量,对昌都镇、云南坝、昌都坝和马草坝城市污水进行处理。



“昌都创建卫生城市以来,对污水处理率、收集率有了更高要求,以及国家对污水处理标准要求越来越严,二期工程在一期的1级B升级改造为 1级A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污水处理量,节约处理成本,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项目技术负责人文朝赞告诉记者。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1.19亿元,设计使用年限至2030年,服务城区人口20余万人,服务范围包括市区的马草坝、云南坝、四川坝、邦达街、达因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