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昌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部署会议

2021年02月28日 11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涉及我委各项整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2月26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队伍建设和单位管理的扎实开展。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严格按照规定,做到了不少程序、不减步骤、不走过场。由林兆宇同志传达吴英杰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西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吴英杰同志西藏自治区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雷霆华同志传达庄严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普布顿珠同志在市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易刚露同志就《昌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细化方案》作说明。

会上,四郎旺堆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体成员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对标对表,勇于直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立行立改,边行边改,为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重要保障;第二,要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关于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委制定了整改细化方案,各委领导、各相关科室要不折不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问题,落实好整改措施,特别是要熟悉掌握政策,牢牢把握底线,严格执行工作标准,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第三,要强化督导落实。针对此次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同时,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肩负职责,不断加强对我委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体制机制,定期检查督促,对在具体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或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的科室和个人,未按照时限落实整改工作的、未及时报送、反馈整改情况失实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强化震慑警示效应,以问责倒逼履责;第四,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抓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昌巡改办〔2021〕2号)文件要求,委整改办及时收集整改工作简报,梳理汇总阶段性整改落实情况,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市委巡视整改办和各专项整改组。同时各相关科室要及时梳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整改具体措施、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打算,分别于3月9日、3月16日、3月23日前将各自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经分管领导审签后报委整改办(国民经济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