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年04月14日 10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4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杨瑛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质朴的党课。

杨瑛同志指出,区党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着眼解决全区党员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培养切实能够担当起新时期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结合全区实际,审时度势作出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恰逢其时、正当其时。市委制定了工作方案,作了动员部署,主要领导对专题教育的开展也做了重要部署。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和普布顿珠书记为班长的昌都市委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市委坚决履行“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定力。

杨瑛同志强调,结合发展改革职能和工作实际,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把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扎根到灵魂深处,融入到自我革命、体现到具体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一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市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发展改革业务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得泛泛而谈、要干出实际成效。二是全委领导干部要精准检视反思自身问题的基础上,围绕自己分管领域干部教育管理、业务指导和推动工作等方面查找不足和差距,认真加以整改;各科室要深入学习掌握照委“三定方案”相关内容和要求,理清本科室的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多些探讨、多些交流、多些实干,并围绕职责落实情况形成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向委党组汇报。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过程中,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涵养和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站在更好的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围绕党性要求要更严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品质精神体现到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具体实践中;围绕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进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增强纪律意识,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树立发展改革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