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昌都市1-4月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05月18日 03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记者从昌都市2021年1-4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1-4月,昌都市经济运行总体实现良好开局。经自治区核算,一季度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9.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8%;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5%。


民生事业实现良好开局。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采取深挖潜力、产就结合、转变观念、政策引领等举措,有效提高了市场、区外就业组织化程度,实现了更充分的就业、更稳定的收入、更可靠的保障,全市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04万人,累计开发各类就业岗位4890个,城镇新增就业3343人;深入实施教育优先战略,巩固提升“五个100%”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联盟办学”,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和“互联网+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昌都第一高级中学被评为2020年全国文明校园;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部署要求,设置疫苗接种点,安全、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逐步建立起了免疫屏障,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00458剂次;全民参保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向更广领域“普惠”转变,全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次数达到60.54万人次,完成社保卡制卡67.66万张。


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坚持补短板与强根基并重,硬环境与软环境兼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拓宽农牧民就近就业增收空间和渠道,推动群众生活振兴,全市24家龙头企业解决群众就业1000余人,带动群众增收4300户、户均增收13400元;持续深入开展“三整治、三提升”行动,继续实施“厕所革命”,累计完成户厕改造39492户,累计清理村内水塘321口、村内沟渠955.3公里、河道湖泊1423公里,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588.56吨、白色垃圾410.41吨。


产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立足资源禀赋,优布局、建体系,创基地、强龙头,育品牌、促升级,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绿色工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持续性进一步增强。1-4月,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9%,其中农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林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5%,农林牧渔服务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4.3%,主要工业产品中,水泥产量同比增长27.3%,铜金属产量同比增长225.7%,啤酒产量同比增长28%,供水量同比增长8%;全市接待各类游客53.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6亿元。


改革开放实现良好开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及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1510件,类乌齐草原确权试点工作完成市级验收;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有序运行,78个项目完成录入工作,涉及项目总投资达6.32亿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多证合一)”改革,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38505户、注册资金935.99亿元;累计到位招商引资资金18.81亿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94个;昌都新区接治考察投资企业同比增长62.7%,注册手续企业同比增长1.9%;新增注册资本(金)同比增长92.4%;入库税收同比增长8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