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4年03月22日 05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化改革 激发活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部署了相关工作。

王君正指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抓好“四件大事”落实,精心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统揽西藏改革工作全局,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完善机制,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科学方法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改革,真正做到改革为了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深化改革,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健全完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深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夯实社会稳定的根基。围绕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化改革,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总要求,用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重要方法论,健全项目落实制度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有企业、科技体制、金融管理体制和民生领域改革,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羌塘、珠峰等国家公园建设,健全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和绿色发展机制,加强生态保护立法,不断完善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保障体系。

围绕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边境产业发展政策,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改革,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工作办法措施,全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工作环境,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统筹推进群团领域改革,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覆盖巡视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凝聚改革合力,确保改革重大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委书记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攻坚一批重大改革事项,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改革沿着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前进。提升改革能力,更新思想观念,打破惯性思维,拓宽改革视野,着力解决制约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因地制宜破解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改革更好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应对各种风险,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确保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强督查考核,充分发挥改革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以改革的新成绩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