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81亿元

2020年08月31日 09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总台央视记者今天(3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2020年1月—6月,西藏自治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81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9.5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31亿元。

  西藏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面积122.84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0多万,边境线4000多公里,素有“地球第三极”之称。这里经济发展底子薄、起步晚,处于维护稳定最前沿,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复杂。西藏税务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分布着7个市(地)税务局、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和73个县(区)税务局,在职干部职工2007人,平均年龄35.6岁,服务全区24.2万户纳税人和300万缴费人,各项税费征管工作与全国同步。2012年组织收入突破百亿,2017年超300亿元,2018年超400亿元,2019年超500亿。在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的新情况下,西藏自治区各级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用足用好“减、降、延、缓、退”五项税收优惠措施,发挥“网络化、专业化、数据化”税收服务管理模式优势,积极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区各级税务部门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放在第一位,力争让政策跑在前面,对国家出台的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迅速编译制作藏汉双语版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引,确保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结合西藏实际,制定“十项措施”,出台近20个配套文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西藏各级税务部门切实发挥税收大数据分析效应,筛选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提供线上、线下精准辅导,全力保障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不断档、生产不停滞。上半年,已筛选出70户本地企业对接湖北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促成湖北企业签订项目66个,成交金额1.39亿元;本地原材料短缺企业45户,融资困难企业118户,人工不足需求企业138户,推送优惠政策、上下游链条等信息2453条。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