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如何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吴英杰强调了这些事

2020年04月21日 11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我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等有关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部署和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总结推广好我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绩。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精准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和边境地区交通要道、便道等值守检查,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突出防聚集,排查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隐患。

要坚定信心决心,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在“稳”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全面推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汪洋主席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吸取“4·14”森林火灾教训,举一反三,始终把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守住底线,以抓好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寺庙、文物文博单位、工矿企业、道路交通进行暗查暗访和地毯式排查,及时全面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

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持依法治理,加强对安全生产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要坚持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普及安全意识教育,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防震、防洪等教育,全面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巩固提升突出问题整治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推进作风建设,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要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进一步形成导向,激励全区各族职工群众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