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01日 05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天上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地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这是视频会议现场。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强调,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使命。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松懈麻痹,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坚持把全区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姚海全 摄

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敢于担当作为,结合实际想办法、出实招,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指导统筹,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出示范。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牧区党组织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坚决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扎实做好分内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自己的家庭、亲友、社交圈,以坚定信念和行动展现当代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各级纪委、组织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以防为主,切实把“防”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区扩散蔓延。要加强病毒源头管控,认真做好返藏人员防护工作,特别是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防人员聚集流动,自觉降低传播疫情的风险。要坚持科学、合理、节约原则,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强化物资保障,全力做好医疗防控物资保障,科学优化重点物资配置和使用范围,优先满足防控一线需要,切实发挥最大效益。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和班次安排,认真落实相关待遇保障,关注医务人员心理健康,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复制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确保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党委请示报告,坚决防止各行其是、各自为政。

吴英杰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格落实区党委各项维稳部署,压紧压实各方面维稳责任,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考虑的更周全一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情报信息搜集和舆论引导,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强化安全生产,加强自然灾害防治,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切实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