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总投资10亿!西藏这个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0年05月25日 09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作为西藏目前唯一一所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技工类院校,西藏技师学院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总投资10亿元的西藏技师学院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6月30日前投入使用。


记者 阿旺尼玛 摄


5月22日,记者来到西藏技师学院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总负责人苏庆介绍,施工方将整个项目分为27个单体,目前已经有23个单体完成基础部分工作,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总工程量的90%,确保2021年6月30日前投入使用。


记者 阿旺尼玛 摄


最近拉萨频频降雨,苏庆表示,雨期施工可能会影响混凝土浇筑与临时用电安全防护,因此施工方会加强现场管理和巡查。“每天8:00至19:00进行施工,目前建设工程已经完成31%。因为降水等其他原因,7、23、16、20号楼的施工稍微滞后,但也在我们把控之中。雨季有雨季的施工方案,我们会按照方案执行,确保进度。”苏庆说。


记者 阿旺尼玛 摄


西藏技师学院项目位于拉萨柳东大桥以北,南环路与拉日铁路交叉南侧,建筑面积约128700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由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体育场、食堂等组成,包括总平附属、道路绿化、地下管网等配套建设。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将达5000人,其中学制教育学生将达3000人,每年中短期社会化培训将达10000人次。2019年9月25日,西藏技师学院举办开学典礼,迎来了首批404名学员。


据悉,首批学员都是通过教育招生统一平台招录,学制教育班计划招生500人,首批招生404人,2020年4月补招100余人,共开设12个班13个专业。第一批招生办学明确瞄准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采取“订单定向式”培养人才,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毕业即就业”。


另外,西藏技师学院依托西藏主体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设立智能技术产业系、交通与汽车产业系、民族文化产业系、旅游与商贸产业系等6个系37个专业,既有焊接加工、机械维修等最基础的学科,又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技术等高层次技能学科。学院采取学制教育、短期职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相结合的方式招生办学,形成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人才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