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齐扎拉:持续抓好各项搬迁重点工作

2020年07月03日 11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齐扎拉主持自治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

要求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 持续抓好各项搬迁重点工作

本网拉萨7月2日讯(冯骥 秦华)6月3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推进情况,研究森布日安置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事宜,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张永泽、江白、普布顿珠出席。

齐扎拉指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资源、合力攻坚,在探索创新中稳步推进,搬迁群众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就近就便就学就医等社会保障有效覆盖,搬迁群众就业增收成效显著,目前仅森布日安置点成立的劳务输出公司已实现搬迁群众就业增收近100万元。此外,迁出地生态环境持续修复,生态效益明显提升。

齐扎拉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聚焦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协作、强化保障,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守标准、精细施工,继续严格落实周报告制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要坚持“一步规划、分步实施”原则,优化畜牧产业园总体规划,加快跟进配套产业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河谷经济,确保项目早建成、早产出、早见效,为搬迁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产业支撑;要坚持把政策宣传贯穿工作全过程,做深做实做细搬迁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要科学开展就业培训,整合资源提供就业平台,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业;要加快完善搬迁政策,政策出台必须有利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农牧民群众增收,有利于实现共享式发展;要加快安置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建设,切实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精打细算花好每一分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