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丁业现:持续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2020年09月23日 09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丁业现在农行西藏分行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护航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本网拉萨9月22日讯(记者 杨子彦)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农行西藏分行,调研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银行存贷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金融风险防控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业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无私支援和大力支持,是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结果。近年来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农行西藏分行始终讲政治、顾大局,立足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为出发点,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创新金融信贷产品,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为西藏持续稳定和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丁业现强调,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离不开金融业大力支持。全区金融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将本职工作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去考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遵循金融发展规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优化整合资源要素,以城带乡、以乡促城,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培育经营特色,探索更高效基层社会治理的普惠金融解决方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将自身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就业有机结合,在完善促进就业、失业保险、职业培训、员工权益保障等机制体制上下功夫,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