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让百姓拥有更多幸福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12月22日 11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我区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完成好总书记交代的各项任务,确保“六稳”“六保”,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百姓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这次会议极大振奋了教育工作者发展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为明年的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采守宽说,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其中稳就业排在“六稳”之首,保居民就业也排在“六保”之首。我们将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就业为主、以技能型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以项目实训为主要课程、以市场为导向设置专业,以校企合作为主促进就业、管理方法灵活多样的办学方针,不断完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国内人才培养,使更多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拉萨师专援藏教师王文洁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雪域高原辛勤耕耘,积极推进拉萨师专相关专业建设、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探索出一套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援藏模式转变,培养一批又一批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应用技能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师资人才,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人才基础。”

“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毕业后进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我们青年人都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毕业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次仁央坚如今在一家旅游公司上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将立足新的起点,努力工作,矢志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杨小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