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西藏的财经工作 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04日 04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报拉萨12月3日讯(记者 蒋翠莲)3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审议相关文件,听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全区财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罗布顿珠、姜杰、刘江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全区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级财经委和广大财经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第八次会议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既坚定信心决心,又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财经工作,奋力开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推动我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吴英杰要求,要坚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整合力量,发挥好金融机构的作用,加强风险隐患清理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加大金融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金融领域和谐稳定。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我区金融事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好财政金融政策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金融服务,做到政策落地有效果、群众得实惠。(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要对接落实特殊优惠政策,按照能优则优、能宽则宽、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的原则,制定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尽早尽快让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造福各族群众。要坚持把困难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实惠送给企业,落实好扶持民营企业的各项政策,健全规范企业管理的各项措施,使其直达基层、直接惠及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要立足西藏实际,全面深化金融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健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吴英杰强调,要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区党委财经委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统筹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经济决策和区党委重要经济部署落到实处;区党委财经办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构建高效有序财经工作运行机制。各地市要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建设,定期听取相关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提高做好金融工作的能力。

坚参、汪海洲、张永泽、罗梅、孟晓林、任维、普布顿珠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