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征信市场跑出“加速度”

2020年07月01日 10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昌都6月27日电(记者 万慧)近年来,人民银行昌都市中心支行以制度化为先导、廉洁化为底线、规范化为基础、开拓性为支撑,不断推动昌都征信市场实现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逐步实现县域征信查询服务点全覆盖;诚信和征信宣传做到全年不间断;农牧区社会主体的信用评定级别实现与金融机构的授信贷款额度挂钩。2019底,全市各项贷款不良率仅为0.51%,较2016年下降了0.17%。

征信业务监管体系逐步完善。先后建立了制度管理机制、流程管控机制、技术防范机制、安全承诺机制、常态问责机制等,依法合规开展征信业务执法检查,有力保障了征信领域的信息安全和人民群众征信权益。

征信查询量逐年上升。“十三五”期间,昌都金融机构、社会公众分别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申请查询服务19.68万次、2.93万次,年均增长率分别为39.27%、67.46%。

征信和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全面推广。扎实开展金融机构征信知识竞赛、信息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组织开展各类特色宣传教育活动1000余次,发送征信宣传短信30000余条,征信宣传报道300余篇次,并在市一高、市二高、如意乡小学打造了3个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基地,营造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

改善信用环境,化解民营、小微企业及农牧民群众融资难。“十三五”期间,昌都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信用评定+授信贷款”机制,累计投放农户到户贷款94.06亿元,农户户均贷款由“十二五”末的3.24万元提高至7.34万元,实现了翻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