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芒康县聚焦重点难点整治人居环境

2020年08月31日 09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昌都电(记者 万慧)今年以来,芒康县积极动员各方力量,重点对村容村貌、生活垃圾、污水、厕所、村庄规划与建设管护上狠下功夫,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3个行政村实施道路硬化工程,累计硬化道路377公里,16个村在建农村道路硬化工程;无乱搭乱建村庄26个,主要道路已安装路灯村庄25个,建设健身场所25个,3个行政村被评为生态文明村庄,2个行政村被评为自治区级“传统古村落”称号。

通过“村收集村处理”“村收集、乡处理”“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在全县52个行政村实施生活垃圾处理,配备垃圾处理设施191个,保洁人员389人;全县已有5个村庄完成改水、改厕、改厨任务,县政府所在地嘎托镇居委会、达许村和竹卡村已完成污水管网设施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清理各类河道长度30多公里,清理河道淤泥2000余方。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有公厕106座,其中旅游厕所27座,其他厕所79座;2020年,全县拟建8个农村公厕建设,现已完成8个点的选点测量工作;农村户厕改造2019年计划完成970户,现已完成验收750户,2020年计划完成1111户,现已完成350户。

全县共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任务35个村,正在编制23个村,完成乡镇建设规划16个,实现人畜分离3150户,涉及农牧民群众19800余人;全县共有专业化、市场化管护队伍6个,财政支持建管村庄24个,现有管护队伍村庄23个,设有管护岗位3702个,将人居环境纳入村规民约的村庄37个,将人居环境纳入驻村工作队“7+1”的村庄2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