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智慧河长”示范项目在类乌齐县落地

2020年09月06日 09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昌都9月3日电(记者 陈志强)近日,重庆市援建的“智慧河长”示范项目在昌都市类乌齐县正式落地,标志着昌都河长制工作开始进入信息化的时代。

色曲,又名金河,是澜沧江右岸一级支流,也是类乌齐群众生活生产的重要水源。“智慧河长”示范项目依托GIS地理信息、GPS、基站定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网等技术,可实现静态展现、动态管理、常态跟踪,做到量化管理、直观展现、方便使用。各级河长及群众可以通过平台查阅了解河流相关动态信息,并实施线上举报等监督措施。项目完成后,色曲河系统化、精细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据悉,该项目得到了重庆市水利局和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的技术和资金支持,预计今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