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经济开发区入选我国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

2020年12月30日 10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梁兰)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正式公布了第三批共92家双创示范基地。其中,西藏自治区昌都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成功入选,是此次我区唯一入选的双创示范基地。昌都经济开发区成立8年来,积极探索“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落后村落到投资热土的大突破、大跨越,成为昌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昌都经济开发区位于昌都东南部,澜沧江畔,规划用地面积818.383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414.505公顷,空间上遵循“一廊一带、两心多片”布局。

据昌都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园区累计完成注册手续企业1010家,注册资本251.49亿元,完成入库税收36.73亿元。

近年来,昌都经济开发区坚持以文创、医创、农创、科创“四大双创”基地为载体,重点加快“八大产业”发展,以“双创示范区”建设和申报自治区、国家级众创空间为抓手,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目前,渝昌众创空间等3个众创空间成功获批市级众创空间,昌都市科技孵化器通过自治区级孵化器认证。闽昌众创空间于2020年3月成功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于2020年10月获批自治区首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145家,创客78人,吸纳大学生就业178人次,累计带动就业2032人次。

“此外,昌都新区积极发展壮大园区投融资平台,整合建设资金近20亿元,推动实施土地收储、市政道路、电力线路升级、污水处理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建成污水处理厂等14个重点项目并投入使用。同时,加快昌都文化产业双创园、棚户区改造、物流中心等19个项目建设进程,进一步改善园区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该负责人说。

以绿色环保、和谐共享的理念为指导,昌都经济开发区大力推动以生物医药、环保建材、农特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民族手工业等八大产业为主导的高原产业发展,累计投资2.58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8个,其中万吨速溶青稞片(粥)加工项目、昌都文化双创基地产业扶贫项目等5个项目已投入运行。2020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资金187万元,覆盖脱贫人口3100余人,辐射带动120余名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