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卡若区波妥村:领分红过大年 村民个个笑开颜

2021年02月16日 03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天非常高兴,我们村集体经济分红了!”春节、藏历新年来临前,在昌都市卡若区卡若镇波妥村村委会院子里,村民扎西平措在分红领取名单上重重地按下手印,顾不上擦手便开心地向记者展示刚领到的“年货”。

波妥村村委会异常热闹,院子里停满了汽车和摩托车,平日里难得碰面的乡亲们一见面就拉起了家常,时不时看一看眼前摆得整整齐齐的米、面、油,期待着分红仪式早点开始。

在大家的注目下,波妥村党支部书记阿旺江村开始向村民介绍2020年波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公布村集体经济收支明细,让村民心里有“一本账”。

“下面开始分红,每户可以领4袋大米、2袋挂面、1袋面粉、1箱油,叫到名字的过来按了手印就可以把东西搬回家了。”话音刚落,所有人都动了起来,有喊名字的、有核对数量的、有帮忙搬东西的……

村民洛松次仁跟着父亲来到现场帮忙。他笑呵呵地对记者说:“村里今天发了这么多东西,过年家里不用买米、面、油了。”

据阿旺江村介绍,此次分红每户可分得价值1530元的米、面、油,共计价值11.16万余元。

波妥村距离昌都市区不足10公里,全村共77户268人。2017年以来,波妥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该村丰富优质石材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利用闲置空地招商引资,吸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同时,村“两委”班子教育引导农牧民改变发展方式,组建了农牧民施工队、农牧民汽车运输队。目前,波妥村农牧民施工队登记在册人员共13人,汽车运输队有50人。

波妥村汽车运输队队长向巴加永说:“我们队现在有50辆车。忙的时候每人四五天就能运一车货,一年下来能挣15万元左右。”

73户人家带着分红物资,走在回家的路上,笑声格外爽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