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11月13日 05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学习推广“四下基层”文件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龚会才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学铸魂入脑深、以学增智实践好、以学正风抓得严、以学促干落得实,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富有成效。

龚会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坚持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计划、有节奏地开展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专题党课各项内容,学深学透《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本书目,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看家本领、干事本领学到手,成为做好昌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继续在调查研究上谋实策。坚持念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既到工作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到群众意见多、工作做得差、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察实情、破难题,通过“解剖麻雀”、去粗取精、由表及里,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对策,真正把调查研究转化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推动发展的效能。要继续在推动发展上干实事。坚持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推动中心工作上,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紧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着眼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维护稳定、命案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办好一批暖民心、增福祉的实事好事,解决一批制约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要继续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问题,在前期已经形成的问题清单基础上,结合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对现有问题再梳理、再归纳,形成可实现、可量化、可考核、群众可感知的整改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上级认领、基层承接,共同研究、共同解题,扎实有序推进整改,以整改整治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求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总结提炼,健全完善一批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改进调查研究、竭诚为民办事、持续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并在具体工作中检验实际成效,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确保立得住、落得实,管经常、管长久。要继续在扛牢责任上用实劲。坚持把“严实效”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头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出现“低级红”“高级黑”。做好结合文章,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高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注重典型引路,加大宣传力度,在中央媒体、自治区媒体、各行业媒体上广泛宣传昌都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