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昌都市规划展览馆调研

2023年12月01日 01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在昌都市规划展览馆实地察看场馆展陈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注重盘活利用存量资源,把具有昌都特点的城市发展道路规划好、展示好、宣传好,为建设特色鲜明、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充满魅力的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昌都规划建设展览馆以“串珠山城 三江明珠”为主题,总面积700平方米,具备城市规划成果展示、记录城市发展变迁等多项功能,它将沙盘、模型、图板、声光电等技术融合,融汇了大量的数据、图表和文史资料,集中反映了昌都悠久的历史、政治、经济、文化、辉煌的建设成就和各具魅力的特色县区发展,是一座集规划宣传展示、科普教育、招商引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场馆。

龚会才逐一参观了规划展览馆各展厅,详细了解昌都市发展历史变迁、城市规划沿革及现状等情况。他指出,规划展览馆既是展示昌都形象的首要窗口,又是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宣扬城市精神、促进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充分体现城市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要与时俱进做好场馆基础数据、图像、政策的更新,立足昌都实际不断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要进一步深挖、整合昌都历史文化资源,使展览馆充分展示出城市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增强群众的崇敬感和自豪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凝聚强大力量。

龚会才强调,抓好城市规划,有利于城市建设有力进行,有利于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和人民生活品质快速提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自然资源局要不断增强规划管理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国家、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规划知识学习,切实增强规划意识,真正将“规划先行”的理念执行到位、贯彻到位。在规划编制修改过程中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考虑总体规划与详细规划的连贯性、一致性和协调性,统筹考虑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各类规划,做到“多规合一”。要不折不扣抓好规划落实落地,立足全区副中心城市、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实施,切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新雨,副市长刘文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