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罗庆伍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

2024年01月26日 11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罗庆伍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昌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昌都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罗庆伍强调,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已明确。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上来,把抓执行、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

要坚持发展先于一切,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前期力度、推进力度,稳住经济大盘;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改造提质,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大力发展高原绿色工业;全力优化消费供给,深入挖掘消费潜力,着力打造消费热点;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严格落实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18条措施,全力支持在昌企业融资,下大力气招大引强、扶优扶强,推进项目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援藏招商。

要坚持民生高于一切,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好人民城市;持续落实“10条增收硬措施”,加大农牧民转移就业力度,推行“市统筹、县调度、乡登记、村组织”模式;积极推进区外“组团式”就业,加大岗位开发力度、放宽岗位条件,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加快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建设,强化教育“三保”工程机制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坚持安全重于一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冰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把牢生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市委“五盯五防五稳”工作举措,加强应急演练,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深化扫黑除恶、命案攻坚,全力守护社会和谐;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矿山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文德、卓嘎、高学文、蒲玉辉、尼玛次仁、吴剑、同敏玺绕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