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7日 03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4日上午,昌都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出席并讲话。

罗庆伍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和监督利剑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庆伍强调,今年,全市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自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刻瞪大眼睛”的敏锐性,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罗庆伍强调,要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坚守经济监督定位,做好政策措施落实的常态化审计监督,着力揭示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见效。要从重点项目的投资决策、项目前置审批工程质量等提前介入、端口前移、靠前监督,重点揭示重大违规违法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参考。要紧盯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重点关注政府隐性债务管理,加强沉淀资金清理,严查偿还债务落实不力问题。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生态补偿资金兑现等领域项目、资金的审计,督促相关单位按期审计整改。要紧盯民生资金分配使用的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养老、医疗、义务教育、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要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管理理念,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部门的审计频次,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公正进行界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