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罗庆伍主持召开教育 文旅工作专题会议

2024年02月02日 04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召开教育和文旅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24年教育工作、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及措施,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罗庆伍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罗庆伍强调,要抓好德政工作,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要全面掌握好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对我区教育办学的指导精神,做到抓得准,兜得住,努力实现教育发展总体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努力解决我市教育建设标准不统一、管理要求不规范的问题;要更新观念,大胆创新,通过全力整合社会和行业资源,努力解决教育社会化过程中形不成联动,资源不能统筹的问题。

罗庆伍指出,文旅产业发展对改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知名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整个区域综合性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全市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动昌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做好资源整体布局情况摸底,依托昌都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性和自然风光独一性、稀缺性、不可替代性,掌握和激活旅游要素,走出一条符合昌都实际的旅游发展之路;要围绕着旅游文化发展、重点名镇打造和重点资源开发,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策划,着力打造品质化、特色化、精品化旅游文化产业。

罗庆伍强调,要找准文化要素抓手,全力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和文物保护利用,大力普及群众文化;要深度挖掘康巴深厚的文化积淀,以文化丰富旅游内容,以旅游彰显文化价值,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握好文化发展的政治方向,处理好传承发展和创新的关系,有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到展现传统魅力,跟上时代节拍。

副市长蒲玉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