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罗庆伍听取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工作情况汇报

2024年02月23日 12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召开昌都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工作进展汇报会,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庆伍指出,随着西藏与祖国内地交往交流交融逐渐加深,特别是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对国有企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临着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改革。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昌都市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整合重组意见方案和相关要求,通过战略重组,进一步调整优化资本布局,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在社会稳定、市场竞争力,资产清算、职能转型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罗庆伍强调,企业整合重组是政府主导市场、推动昌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五大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企业改革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国企党委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国企党建工作与国企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企业整合重组的工作任务,形成联动机制,对企业重组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研判,按照先立后破、稳中求进的要求,顺利实现国有企业改革的过渡到转型。要强化司法保障,市国资委要充实核心司法保障力量,在政策合理区间内,最大化实现企业改革,在强大司法保障下,依法依规实现企业转型。要坚持稳中求进,前瞻性做好市场要素分析,集中精力破解发展难题。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尽早实现企业全面转型,奋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昌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企业改革提出意见建议。


吴应海、卓嘎、蒲玉辉、吴剑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