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倡议书

2024年03月06日 04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61周年,也是全国开展学雷锋活动6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广泛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崇高理想追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昌都市文明办、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培育的传播者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用一点一滴倡导文明新风。

二、争做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积极参与本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自觉遵守《昌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说文明话、行文明车、走文明路、办文明事,用一言一行展现文明形象。

三、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用一举一动共创文明昌都。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让我们牢记嘱托,实干奋进,善作善成,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志愿红”为昌都增添亮丽色彩,让 “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新的荣光。

昌都市文明办

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

2024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