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今天,赴一场“植”此青绿之约

2024年03月20日 05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此青绿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316日,昌都市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卡若区城关镇生达村植树点如火如荼进行。

植树现场,在领导干部的带头下,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600余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压实、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此刻,大家拿着工具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植树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样的场景在昌都每年都会上演,近年来,昌都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倾力投身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筑牢藏东生态安全屏障,让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获得感、绿色幸福感。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次绿化环境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建教育活动。通过参与活动,我深刻领会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党校人,今后,我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昌都绿色生态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校政法与民宗教研室助理讲师常德胜说。

“哎,给那里浇点水……”昌都市汇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业务部主管安珠热情高涨,“我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参与到这项义务植树活动中。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能参与这项光荣的活动,为昌都的绿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市一高植树片区,学生们拿起铁锹、水桶,挖坑、栽种、浇水,全程团结合作,种上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今天我能代表昌都一高来这里参加植树活动,感到很荣幸,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今后我也会积极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一一班学生扎西久美高兴地说道。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新栽种的杨树、柳树、紫叶李、金叶榆等2600余株树苗一排排、一列列,像英勇的士兵般昂首挺立,为初春的藏东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市林草局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结合‘双拥共建林’建设,积极筹备2024年市级义务植树活动,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植树活动的顺利开展。”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刚告诉记者,“今天,在市绿化委员会的广泛动员下,全市党政军警民学等社会各界26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种植了杨树、柳树、金叶榆等本土苗木2600余株,为昌都建设全区副中心城市贡献了绿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